爱嘉的鸟宝宝

我爱的七个少年啊,一定要喜乐安康

【宜嘉】M先生和J先生的二三事(一发完)

M先生和J先生的二三事


Oppsite but attractive.


像磁铁的两个人,一个是北极,一个是南极,相反却相吸。


【王嘉尔】

“与你一见如故,是我今生最美丽的相遇。

与你一诺相许,是我素色年华里最永恒的风景。

愿彼此相爱的两个人,一直到时间的尽头。

有你在,有我在,就是海枯石烂。”


【王嘉尔】

“大家晚上好,欢迎收听《情书》电台,我是你们的一日MC,新朋友王嘉尔,Jackson Wang。”


温暖的句子从那个特有的烟嗓里传遍Hong Kong的每一处角落。


温暖而安心。


这是王嘉尔今年年末的最后一个行程,虽然眼底里是藏不住的疲惫,但是声音却依旧的柔和。


【王嘉尔】

“今天是12月31日,2019年的最后一天,我很开心能与《情书》的朋友们度过这有意义的一天,也愿你们能与想爱的人携手一生。”


【王嘉尔】

“马上新的一年要到来了,而在今年所留下的误解与遗憾,都希望能轻松化解,若是有什么想说的却一直未说出口的,欢迎投稿或连线《情书》,我在这等着你。”


【王嘉尔】

忽然语调一转“当然了,要告白的朋友也要抓紧时间喽,不要让遗憾留在过去,好了,我们先听一段音乐,稍后回来。”


【王嘉尔】

“呼……”摘下耳麦的一瞬间,喘了一口长气,揉了揉微微发涨的太阳穴。


【小助理】

“Jackson,还好吗?需要休息一会吗?”


【王嘉尔】

“没关系,可能最近行程有点紧,有点累了。”


“啪!啪!”忽然怕了自己脸两下,


【王嘉尔】

“没事了!精神了!哈哈哈哈,歌曲结束继续工作!让导播多接几个人哈哈哈!”


小助理看着强颜欢笑的王嘉尔,心疼的皱了皱眉,


【小助理】

“好,结束了,我们就赶紧回去休息,你继续吧,歌曲马上结束了,我先出去了。”


【王嘉尔】

“Hello!欢迎回来!这里是《情书》电台,我是你们的一日MC王嘉尔,Jackson Wang。”


【王嘉尔】

“哇哦,我这里已经收到了好多信息了哦!”


【王嘉尔】

“尾号2536的李女士要对赵先生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王嘉尔】

“wow!赵先生有在听吗?最朴实最温馨的表白,愿你们的感情能温柔以待!”


【王嘉尔】

“接下来是尾号0569的吕先生要对王女士说‘总有一天,我习惯了你的直来直去,而你也猜透了我的口是心非。我们相视一笑,执子之手,与子白头。’”


【王嘉尔】

“这……这是告白了吧!有缘有份的感情不容易,愿你们彼此珍惜!”


【王嘉尔】

“接下来……”


又读了几个来信,直到导播向他招了招手,他点头示意了一下,这是有电话接进来了。


【王嘉尔】

“好了!在今天一堆告白情书的温暖气氛下,我们将迎来第一个电话!”


【王嘉尔】

迅速调整好语气语调,“Hello!这里是《情书》,我是王嘉尔,请问您怎么称呼?”


【???】

对方停顿了一下,接着用富有磁性的声音说,“你好,我姓段,叫我Mark也行。”


【王嘉尔】

“!!!”被这个温柔沙哑的声音激的溃不成军。随后便是安心的轻笑,眼眸里是散不开的柔情。


【王嘉尔】

“那么段先生,是要对什么人说些什么呢?”


可能连他自己都未发觉,现在自己的语调是多么的轻松愉悦。


【段宜恩】

“今天听《情书》,感觉气氛很好,忽然想到了个故事,想分享给大家听。”


依旧是好听到不像话的声音。


【王嘉尔】

“哦?”王嘉尔饶有兴趣的浅笑,“那就有请段先生分享了,我们洗耳恭听。”


【段宜恩】

“我接下来我要讲的是关于M先生和J先生的故事,嗯……可是这个故事太长了,要从哪说起呢?


就从2011年7月3日说起吧,那是J先生总问M先生的话,


‘2011年7月3日你有什么感觉?2011年7月3日大概晚上10点多?’


这个时候M先生就会说‘我感觉我的生活变得吵闹了起来’”


【王嘉尔】

“噗!”王嘉尔一个没忍住,轻轻的笑出来,而那边讲述故事的人仿佛没听见般,又像是陷入某种回忆那样,继续说自己的。


【段宜恩】

“就是这样,M先生和J先生,一个像冬天,一个像夏天,一个冰冷如初,一个热情似火,本来是一个南极一个北极毫无关系的两个人,却在2011年的7月3号,命运让他们交织了。”


【段宜恩】

“M先生来自LA,而J先生来自Hong Kong,却因为梦想相遇在Korea。”


【段宜恩】

“M先生从来没告诉过J先生,最近啊,大家都在笑他。”


【王嘉尔】

“嗯?”剑眉微皱,声音也变冷了下来,“笑他什么?”


【段宜恩】

“噗!”听着王嘉尔有点失控的声音,不自觉的笑出了声。


【王嘉尔】

“咳咳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轻咳了两声来掩饰尴尬。


【段宜恩】

“笑他啊,本不愿意回答任何问题的人,却每个问题的答案都是J;


笑他啊,本来那么冷静稳重的一个人,却总是在J面前毫无形象的笑和闹;


笑他啊,是那么着急下班的一个人,却总是固执的等J一起;


笑他啊,本来是那么无所谓的一个人,却总是对J无边的溺宠与依赖;


笑他啊,那么毫无保留的对J好,是不是他的一厢情愿...…”


说道着,他突然停了下来,而王嘉尔那边也出奇的沉默。


过了一会,只听见段宜恩浅浅的笑着,笑声里是藏不住的柔和与宠溺。


【段宜恩】

“可是啊,只有M先生自己知道,当然不是了,


他们的爱从来都是双箭头,只是别人不知道。


别人不知道,

当M是一个迷茫无助的练习生时,是J在安慰他,逗他笑;


别人不知道,

害羞的性子使M不愿在镜头面前讲话,是J在为他制造机会,让他展现自己;


别人不知道,

在演唱会上的他精疲力尽时,是J为他擦汗,给他鼓励;


别人不知道

M先生喜欢J先生说‘Markson Or Never'


而J先生喜欢M先生十指相扣,相约此生。”


【王嘉尔】

“那……后来呢?”


【段宜恩】

“后来啊,”他还是浅浅的笑着,笑容里说不出的眷恋。


【段宜恩】

“后来J先生就被M先生拐到LA了,可是啊,LA的天总是下雨,M先生就问J先生,‘你不是最讨厌下雨天吗?’


这时候啊,J先生就会睁着大眼睛,笑着对他说,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晴天’”


【王嘉尔】

“啪啪啪!”伴随着鼓掌声,“wow哦,M先生和J先生的故事真的是很温馨啊,希望他们能一直幸福的在一起。”


【段宜恩】

“会的,他们会一直在一起的。”温柔又不失坚定。


【王嘉尔】

“那今天也非常感谢段先生的分享,要是J先生听到的话,能回复一下就更好了哈哈哈哈。”


挂了段宜恩的电话以后,又接了几个人的来电,节目也就快到尾声了


【王嘉尔】

“我们的时间有限,今天的节目也该到这里了,不过呢,”


忽然语调一转“我们刚刚接到J先生的来信,他说他有话对M先生说”


他说‘Thanks for LA giving me you.


Thanks for Korea giving us dream.


就算世界荒芜,我依旧是你的信徒。


Markson Forever’”


【王嘉尔】

“好了,那今天的的节目就到这里了。这里是《情书》,期待我们的下次相遇,晚安~”


匆忙的结束了节目的录制。


【王嘉尔】

“辛苦了!辛苦大家了!”


大家互相道着辛苦,就慢慢的下班了。

直到一个人都没有了,王嘉尔才坐在角落里,打开手机,翻到一个号码时,嘴角的笑意再也掩盖不住了,


手指划到那个备注上,


我的M先生


随即拨通,才响了两声,便被接通了,


【???】

“喂”,还是那个熟悉的百听不厌的声音。


【王嘉尔】

“噗!M先生今天有听到一个姓段的人讲的故事吗?我觉得好像我们两个啊”


他调笑着说道,嘴边一笑就出现的小括弧显得格外生动。


【段宜恩】

只是浅浅的笑着,没说什么。


王嘉尔已经习惯了,因为他就是那么安静的一个人,正好与他的热情互补了。


【王嘉尔】

“今天Marky怎么想起来给电台打电话了呢,你的行程结束了吗?”特有的烟嗓说着撒娇的话却依旧没有违和感。


【段宜恩】

“我看我的J先生好像有点累了,想为他打气”


【段宜恩】

“嘎嘎,你向下看。”


【王嘉尔】

心下一惊,急匆匆的走到窗边向下看,


只见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一个修长的身影现在电台楼下,右手拿着手机,左手向他招手。而脸上的笑容确带着让初雪都能融化的温暖。


【王嘉尔】

“你!你不是在LA吗?怎么来香港了?”他急急地冲电话喊到。


【段宜恩】

“当然是陪我的J先生度过2019年的最后一天啊”


王嘉尔顿了顿没有再说话,而手上我一定手机的力度却越来越重


过了很久,他语气虔诚而认真的说道,


【王嘉尔】

“M先生,你是我年少的欢喜。”


【段宜恩】

“真巧,J先生,你是我喜欢的少年。”


当北极的雪遇上赤道的光,


这世上所有人都爱我的开朗阳光


只有你能看穿我的脆弱忧伤。


穿过LA的风,


掠过HK的云,


穿过大半个地球只为遇见你。


Markson Forever.


小透明作者有话说:此文改编我之前写过宜嘉的情书,对宜嘉说过的话。此文已在橙光游戏(不过审)里制作了出来,想看的话可以私我,因为步骤还是有点麻烦的哈哈哈哈。在这里发布的第一篇文章,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