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嘉的鸟宝宝

我爱的七个少年啊,一定要喜乐安康

【谦斑/微宜嘉】人间蒲公英(上)

【ps:本篇私设如山,很是架空,误上升真人,主谦斑,微宜嘉】


《人间蒲公英》(上)


冷,真的好冷。


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却止不住的打颤。


男孩儿缓缓的蹲下,紧紧的环住自己。


【???】

“怎么回事儿?”男孩儿颤抖着说


“啪嗒!”


清脆的响声打破了四周的静谧。


男孩儿慌乱的伸出手,胡乱的抹着脸,


啊,原来是眼泪啊……


原来眼泪不是热的啊,是冰冷的啊,


冰冷到连自己跳动的心也如同死了一般沉寂。


【???】

“我这是怎么了?我为什么会哭呢?”


男孩儿委委屈屈的擦着眼泪,可是啊,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越擦越多。


【???】

“bam呐,怎么哭了呢?”一个清脆又缥缈的声音传来。


【bambam】

“谁!”男孩像是收到了惊吓,慌乱的看向了无人的四周不见人影。


【???】

“bam呐,不要哭了,我会心疼的,还记得我和你说的吗?”


“假如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样。”


【bambam】

猛的抬头,湿漉漉的眼睛却依旧没有看到半个人影。


忽然一阵微风拂过,像恋人的手一样温暖,它缓缓的环绕在男孩儿的身边,


男孩儿像是感知到什么一样,楞楞的抬起手来,一支蒲公英缓缓的落在他的手上,


它那优美的小精灵,在天空中飞舞,却等不到男孩儿抓住它,便又如雪花般消失在了天际。


男孩儿只是楞楞的坐在那,眼神儿涣散,嘴里一直在嘟囔着什么。


突然男孩儿猛的抬头,


【bambam】

“金有谦!!!”


——————

“啪!”


金有谦看着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冰淇淋,就这么“命丧黄泉”了,顿时就气的捶胸顿足。


【金有谦】

“bambam!你睡觉也不老实,吓我一跳!”


听着奶凶奶凶的声音,bambam看着高大的金有谦那一脸的委屈,


那个因奇怪的梦带来的窒息感也消失的七七八八了。


缓了缓神儿,抬手擦去脸上的细汗,突然想起来什么,


【bambam】

“金有谦!你是不是又偷吃冰淇淋了!大晚上还吃!”


已经起身的bambam,抱着双臂,抬头看这个比自己还要高出一头的男孩儿,挑眉说道。


本来被抓包的金有谦还是很心虚的,却被bambam的样子给可爱到了,


忽然邪笑的靠近,一步又一步……


【bambam】

“你……你干嘛……”双方的气势仿佛发生了逆转,


bambam局促不安的一步一步向后退,直到金有谦把他逼到了床角。


“砰!”的一声,


bambam跌落在床上,而金有谦也欺身而上,丝毫没有起来的意思,


只是上身微侧,用胳膊撑着上半身,微微偏头盯着眼前的少年,嘴角依旧带着坏坏的笑,


可眼睛里的真挚是骗不了人的。


【bambam】

“喂!你……你起来啊”平时有些搞怪的少年难得的羞红了脸。


【金有谦】

“噗!”轻笑一声,却没有起身的意思,反而凑近到bambam的耳旁,


【金有谦】

“没想到我们家bam呐,这么喜欢我,连做梦都是叫的我的名字”


温热的气息喷在敏感的耳侧,少年已经被撩的双腿发软,脸上的红晕更是久久不退……


【bambam】

“快起来!”重重的推了一下身上的大型金毛。


金有谦看着红脸的bambam也不打算继续逗他了,低低的轻笑几声,便翻身平躺在他的身旁。


过了一会儿,bambam平静了一些,神色也清明许多才缓缓开口。


【bambam】

“行了,还挺晚的,还能睡一会,你快回你房间睡觉去!”


【金有谦】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金·无辜委屈·有·拖拉脑袋·谦,缓缓起身。


【bambam】

“哦对了,明天嘉尔哥来接我们,可能要跑行程,你抓紧时间好好休息,


你都一个月没活动了,还不见哥!你也不怕嘉尔哥着急。”


金有谦的身体猛的一僵,随即缓缓转身,撒娇的半蹲在床旁,


【金有谦】

“bam呐,好bambam,你能不能别告诉嘉尔哥我在这,我还想多休息两天呢。”


【bambam】

听着他委委屈屈的小奶音,bambam的语气不自觉的缓和了些许。


【bambam】

“你是不是瞒着我又闯祸了?怕嘉尔哥生气?”


【金有谦】

“没有啊……”眼神确实飘忽不定的,


【金有谦】

“就是……咱俩上个月不是出事儿了吗,我现在还是觉得需要休息,不想复出。”


有谦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可以语气确是满满的委屈。


bambam一愣,是啊,上个月的月末,他们被私生追尾,发生了严重的车祸。


bambam当时什么记忆也没有了,脑子是一片空白,直到现在他也记不得,当时是怎么发生车祸的。


只记得自己醒来已经是在医院的病床上,而有谦就趴在自己的床边,照顾着自己。


bambam身上几处轻微骨折,倒是有谦一点伤都没受。


只有有谦说他要去复查的时候,他们俩的经纪人哥哥——王嘉尔会来照顾bambam。


【bambam】

“哎?不对啊,你也没受什么伤,怎么休息的时间比我都长?”他狐疑的问道。


【金有谦】

“哎呀,心灵的创伤也是要修复的嘛。”


他打着马虎说道。


bambam鄙夷的看着他,满脸写着不相信。


【金有谦】

“好啦好啦我回去睡觉了,都几点了。”说着慌忙转身就走。


【bambam】

“有谦呐。”很冷静很平静的声音,让刚迈出脚步的有谦,狠狠顿住。


【bambam】

“还记得我们当时做练习生时候你对我说了什么吗?”


没等到有谦回答,bambam自顾自的往下说,


【bambam】

“你说,‘bam呀,与你练习的时候就一直梦想着我们出道的样子,我们一起梦想成真的样子真的很奇妙。’”


“你说,让我们一起实现两个人的音乐梦,一起登顶音乐高峰,谦呐,你没忘吧。”


bambam微微皱眉诉说自己的内心的不安。


【金有谦】

“噗…哈哈哈哈…”有谦突然笑了起来,转过身看着bambam。


【金有谦】

“傻瓜,梦想是我们两个的,我……怎么可能丢下你,我真的就是最近有点累了而已,帮我瞒着杰森哥,让我多偷懒几天吧。”


说着调皮的向bambam眨了两下眼睛。


【bambam】

“哎,我知道了,我会帮你瞒着的,去吧,去休息吧。”


【bambam】

“谦呐,未来也请好好照顾我吧!”


【金有谦】

扶在门把手的手狠狠一顿,随即敛下眼眸,


“好”。微不可查的一声,却包含了一切情绪。


——有谦房内——

“砰!”


刚把门关上,身体就已经支撑不住倒地了。


有谦的面色越来越惨白,连眼眸也失去了以往的颜色,只有眼角的泪痣闪着异样的光辉。


【林在范】

“后悔吗?”


金有谦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抬眸冷冷的看着忽然出现坐在自己床上的那个俊美的男子,并不惊讶,只是淡定问,


【金有谦】

“我还有多长时间。”


语气出奇的淡定与冷静。


男子淡淡的瞟了他一眼,


【林在范】

“这又不是我能说了算的,得看他什么时候能记起来了,不过呢……”


忽然拉起的尾音,带着蛊人的语气。


【林在范】

“差不多了,看你的状态和他的状态也能看出来了。”


【金有谦】

强打精神,直直瞅着他,


【金有谦】

“别忘了你答应我的。”


【林在范】

缓缓起身,一种说不出的悠然自得。


【林在范】

“放心,我答应你的会做到,所以,你现在可以好好休息了。”


说着,手轻轻的在有谦头的上方点了一下,


有谦只觉得眼皮越来越沉,渐渐地支撑不住了,靠着墙边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林在范】

“哎……”不可察觉的退后一步,


“答应你的我自会做到,不过……要是到时候真的出现什么不可抗力的因素,也不是我能阻止的了的。”


说着,只见那人的身子逐渐趋于透明。


“是谁的一句来日方长,让谁目睹了人走茶凉?”


“这世上的痴情人,到底是可悲呢还是可叹呢。哎……”


最后的音随着那个人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并不曾有人来过。


只留下一屋暗影,和墙边沉睡的有谦。


凡世的喧嚣和明亮,世俗的快乐和幸福,


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里,在眼前,


汨汨而过,没有奢望,没有快乐,只愿你喜乐安康,仅此而已。


——次日——

“叮咚……叮咚……”


随着门铃的响起,bambam前去开门。


【bambam】

“嘉尔哥,你来了啊”,随即看见王嘉尔身旁高挑的男人,轻轻一笑。


【bambam】

“Mark哥也来了,进来吧。”


王嘉尔只是自始至终紧锁双眉,眼睛死死的盯着bambam。


感受到王嘉尔炙热的视线,bambam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


【bambam】

“怎么了吗哥。”


【王嘉尔】

“啊,没事。”这才收回视线,而旁边的段宜恩只是轻轻的拍着他的肩膀,给他安心。


bambam看着这两个哥哥也是日渐消瘦,黑眼圈已经浓重到任何化妆品都遮盖不了。


心里也是很愧疚的,想必定是这一个月为他和有谦忙前忙后的结果。


一想到有谦,bambam微不可查的皱了下眉,眼睛余光瞟了一下他的房间,


对了,还得给那位祖宗打掩护。


想到这便不可避免的有些头疼。


【王嘉尔】

“最近……身体怎么样,恢复的还好吗?”


本来一副好听的烟嗓,却因为过度劳累显得有些疲惫。


被嘉尔的话打断了思路,


【bambam】

“嗯,还不错,不过哥这次来是又有通告了吗?”他乖乖的瞅着王嘉尔。


只见嘉尔皱了皱眉,


【王嘉尔】

“你都这样了,还跑什么通告,好好休息吧,”


这句话以后便陷入了漫长的沉默,


只是王嘉尔一直盯着bambam似乎有什么话想说,却说不出口。


最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


【王嘉尔】

“bam呐,有谦他……”


【bambam】

“哥!”bambam急忙打断,他怕王嘉尔找他,他这个人又不会撒谎,会露馅的,


一定要想办法先把这两个哥弄走才行。


【bambam】

“有谦啊,我也不清楚,最近没见过他,不过那么大人了,不用操心,他会没事的。”


【王嘉尔】

“bam呐……”王嘉尔心疼的皱了皱眉。


【bambam】

“好了哥,我有点累了,要是没什么事,你们先出去吧。”


说着便把两人推出了门外,


“砰!”关上了门。


【bambam】

“呼……”长出一口气,脱力的坐在沙发上。


——门外——

【王嘉尔】

“Mark呀……bam和有谦可怎么办啊……”


说着眼圈慢慢红了。


段宜恩紧紧的握了握拳,随即慢慢松开,轻轻揽住王嘉尔,柔声安慰道,


【段宜恩】

“会没事的嘎嘎,一切都会过去的,我们先去医院吧,剩下的事再说吧。”


黑色的飞鸟掠过天空。


总会有人站在城中。


看时间燃成灰烬。


哗哗作响,


却无计可施。


——————————

小透明作者有话说:因为宜嘉的戏份不是很重,所以不打tag啦。因为这篇和上一篇都是我前两天写的,算是存文,所以很快发上来啦,但是下篇还没码哈哈哈我会尽快哒。


评论(1)

热度(19)